close

可以牽手的時候就不要輕易放手 

記得在兩年前的夏天在公司附近的紅綠燈旁看到一對老夫妻攜手等待過馬路

以我觀見應該都已經有七.八十歲以上的年紀


靜候在他們的後方見到老公公左手牽著老婆婆右手還提著購買的東西


天氣很熱正中午的太陽簡直就是個殺人兇手一般照射在每個人身上


突然見老公公從口袋拿出手帕急忙著給老婆婆擦汗


不只擦老婆婆的臉還有手臂上的汗也是仔細地擦拭


擦完後也已經是綠燈可以行進老公公才不慌不忙地再牽起老婆婆的右手前進


在他們背後的我竟然流下感動的眼淚


我承認我很容易被感動很容易一點小事流淚尤其是情感流露更是厲


當下的我在原地目視他們離開我的視線


常常有人說要找一個終其到老願意牽手陪伴過馬路的伴所以不斷地尋找


殊不知可以牽手的時候就不要輕易放手


這一幕不知道為什麼我記的很深刻


再見到他們居然是兩年後的夏天也是在公司附近的紅綠燈旁


當時我是剛好車子在停紅燈四處張望周邊的人如何避暑


突然看到兩位都是白髮的夫妻讓我驚喜趕緊目光集中在他們身上


我認出了就是那一對年長恩愛的老夫妻


但當下我收起了喜悅之心仔細一看老公公拿個拐杖走不動了


似乎生過什麼大病一般身子彎曲不穩地顫抖深怕一個不小心他就跌倒了


而旁邊的老婆婆一手撐持老公公的身子一手拿著一袋水果


小心翼翼地攙扶老公公通行馬路


太陽還是那樣地大照射在每個人的身上


而我還是目視著他們離開我的視線那一刻我覺得時空好像凝固不動


看著他們的背影我還是又淚流滿面心中滿滿感動與不捨


也許你們不覺得有什麼樣好談好說的更別說會流淚的情緒


但有沒有想過身邊的那一個人會是如何對待呢


誰都希望被呵護在手心上但真的都是可以美夢成真嗎


一個舉動代表一個心意簡單的愛就是那樣地不簡單


我相信細心體貼的人大有人在


但可以維持多久呢


看到一句話:牽手比做愛重要…..讓我心裡悸動許久


放眼看看身邊朋友現在的婚姻及感情世界那一個不是出問題


老公沒有嫌老婆是黃臉婆身材變型就算恩寵了


老婆沒有嫌老公是存款不足能力差就算恩澤了


什麼是所謂的真愛呢

什麼是簡單的幸福呢

什麼是幸福的理由呢 

 

 

                       轉貼~(追夢地帶)~http://www.wretch.cc/blog/k26202378/140842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